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王刚教授来机电学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8日 | 点击数:

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2020年6月17日下午,安徽工程大学王刚教授在工C301进行了学术报告讲座。报告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郭焕银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王刚教授是安徽省皖江学者(青年),安徽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芜湖市高层次人才团队A类计划领军人才,中青年拔尖人才,中国微纳米学会高级会员,20余种国际性学术期刊审稿人。近5年来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科技攻关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8项,产学研项目5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编写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1部。主要研究领域为新材料连接技术、表面处理、增材制造。在性能特异材料之间的连接方面的研究具有特色和创见,取得了一系列有意义的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性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

本次报告题目为“陶瓷和金属连接的中间层设计”。随着科技的发展,陶瓷材料在各行各业中的使用比重越来越大,然而,陶瓷本身的脆性决定了其难以加工,因此,采用焊接的方法来实现陶瓷的成型具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手段,其中,钎焊是一种最为直接的方法。在陶瓷的钎焊连接过程中,中间层的成分和结构设计尤为重要。

通过本次报告,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对于科研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日后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申请科研项目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