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 点击数:

1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学科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重点学科教学科研人员1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科负责人朱光教授主持。会上,各位博士、教授通过多媒体,对2019年度教学科研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

朱光教授认真听取了各位博士、教授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在2019年度教学工作量繁重的情况下,团队各位博士、教授保持较高的科研激情,取得了较好的教学科研成果,顺利完成重点学科2019年度工作任务。2019年度重点学科团队成员获批安徽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1项,安徽省安徽省科技厅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1项,安徽省教育厅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5项,横纵向到账经费达200多万;发表SCI学术论文20多篇,其中一区文章7篇(中科院分区,大区)。朱光也指出目前团队还存在“高水平成果较少,成果转化较低”等一系列问题。最后,结合学校硕士点建设要求,部署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经过这次工作总结活动开展,增加了团队成员间学术交流,加强了各学科间合作力度,明确了学科研究方向,进一步提高了重点学科竞争力,为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