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参加“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高层论坛”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1日 | 点击数:

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由安徽工程大学和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高层论坛”在安徽芜湖举行。我校机电学院一行3人在朱光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届论坛旨在为贯穿《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长三角一体化“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以《中国制造2025》提到的增材制造作为创新发展的重点领域,推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实施进程,重点讨论开展增材制造产业基础研究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产业化、人才培养等工作内容,筹划成立《长三角一体化增材制造产业共同体》,带动增材制造产业链的形成与发展。

论坛会议上,针对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在该领域取得一定研究成果的学者作了相关报告,主要从增材制造与制造业创新方面介绍了增材制造的未来的发展趋势,表明增材制造不再局限于3-D,可以继续向4-D、5-D等方向发展;又从增材制造技术产业与政策方面解读了增材制造在全球的产业潜力巨大,以及各国政策都在大力支持发展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接着从具体的增材制造技术方面介绍了目前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和其他领域结合的情况;最后安徽工程大学增材制造研究院院长总结了此次论坛的目的,筹建共同体,共推增材制造产业发展。

参与此次论坛交流和学习,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了解增材制造技术的发展趋势,提升机电学院增材制造领域的科研能力;同时,另一方面通过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借鉴他们对人才培养的方法,有助于我院在增材制造领域的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新探索。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