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团队喜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 点击数:

11月1-3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在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

大赛共吸引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29个省,201所院校,近400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前期的省赛评审,共有26个省,130所院校,近160支团队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全国总决赛中,共评选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63项,优秀奖20项。机电学院教师李强、王庆阳、高梦迪组成的参赛团队在与众多双一流高校团队同台竞技中荣获二等奖好成绩,彰显了机电学院教师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及在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教学及其应用上的实力。

总决赛强手如林、竞争激烈。参赛团队需在现场规定时间内完成3D扫描、逆向设计、再创新设计、3D检测、3D打印、3D技术在教学教学中的应用、现场PP制作、教学创新应用、汇报与答辩等全流程。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主题赛项以服务国家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动我国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工程应用技术能力、创新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的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将行业发展需求融入教学过程,提升高校师生创新实践能力、工程素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助力智能设计教育及制造业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大赛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教师以提升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应用技术能力、推进3D/VR/AR数字化虚拟仿真课堂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通过紧张的现场全流程操作与答辩评审环节,我校参赛团队最终以良好的创新意识、扎实的基础知识、较强的实践操作与教育教学创新应用能力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此次大赛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机电学院转型发展、强化内涵建设取得的又一硕果。自2016年机电学院在省内率先建设3D打印应用创新中心以来,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瞄准“3D设计、逆向工程、3D打印、AR/VR虚拟现实”等行业新技术,培训专业教师3D技术创新应用与实践能力,开展相关课程建设与改革,系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逐渐打造了一支符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高水平“双能”型教学团队,为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撰稿:李强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