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可持续制造设计与智能优化创新团队在一区国际TOP期刊上发表三篇学术论文
发布人:王艳 |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8日 | 点击数:

20189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可持续制造设计与智能优化创新团队刘从虎博士等在可持续制造系统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研究成果面向资源效率和环境友好性机械制造系统能值评价优化方法Emergy-based evaluation and improvement for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 systems considering resource efficiency and environment performance, )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 (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6.377)。据悉,这是我校首次以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在该期刊上发表论文,是我校在可持续设计与制造研究领域取得的一项高水平研究成果。该项研究工作得到了安徽省教育厅创新科研团队(2016SCXPTTD)、宿州学院校级重点学科建设项目(2017XJZDXK03)和宿州市科技攻关计划项目(SZ2017GG28)等项目的经费支持。

此前,可持续制造设计与智能优化创新团队在相关研究领域已取得重要突破。20185月,刘从虎博士以第一作者、宿州学院为第一单位在再制造机械加工的可持续性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研究成果“Emergy based sustainability evaluation of remanufacturing machining systems”发表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4.968)。20188月,又以通讯作者、宿州学院为通讯单位,在工业固废生态环境损失补偿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研究成果“Developing the ecological compensation criterion of industrial solid waste based on emerg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也发表在期刊Energy(中科院一区,影响因子4.968)。

近年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以应用型高水平大学为建设目标,广泛与国内外高校和企业开展合作与交流,学院领导积极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并不断在一区国际TOP期刊上取得突破,这标志着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可持续制造设计与智能优化创新团队在绿色制造研究领域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学科特色,进一步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快速发展。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