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周孟然教授来我院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能力和水平,91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周孟然教授应我院邀请,在机电学院大会议室进行了一场题为《认真撰写申请书,提高基金项目获批的机会》的讲座。会议由院长郭焕银教授主持,副院长朱光、副书记杨杰以及学院40多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讲座中,周孟然教授结合自己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评审经验,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书写结构,对基金申请过程中题目构思、摘要凝练、立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及创新之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同时站在评审专家的角度,周教授还对一些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常见错误进行了分析和指正。会后周教授对教师们所关心的一些具体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1个多小时的讲座,内容翔实,针对性强,可谓“满满都是干货”,对我院教师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周孟然,1965年6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安徽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安徽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的二级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学科带头人。2007年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安徽省教学名师、2010年被评为安徽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2009年获第二届“淮南市青年科技创新奖”、2010年获淮南市政府特殊津贴;安徽省煤炭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安徽省煤炭行业通讯及监测监控专业专家、安徽省煤炭工业协会通讯及监测监控专业组专家、安徽省电能质量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安徽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矿山机电系统监测、光电信息处理、煤矿安全监测监控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