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在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 点击数:

2017年5月27日至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主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科技部生产力促进中心服务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协办的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在江苏徐州的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宿州学院机械创新实验室共组建了8支代表队共计18名学子参加了双足竞步、室内空中机器人、工程创新和搬运工程四个项目,并一举夺得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一项的优异成绩。

1.jpg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以面向中高等院校和青少年学校教育以及企业生产为主体,融科技、产业、竞技、娱乐于一体,注重“工程”、“应用”、“实践”的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引领性、传导性、观赏性。大赛的主题是“机器人引领科技生活、工程赛开启智慧大门”,主要包括机器人搬运、工程越野、机器人室内飞行等12项比赛,来自20个省市、299个本科和高职院校的共1797支参赛队,近50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参赛学校、队伍及人数均为历年之最。比赛中,宿州学院学子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获得了参赛高校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2.jpg

宿州学院机电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中脱颖而出、再获殊荣、再结新果,既是对我院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校继续扎实抓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今后,宿州学院机电学院将不断深化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强化技能培养,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坚持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而努力。

附:2017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项目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奖项

1

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四旋翼赛

陈春刘 闫申 戚梦如

韩君 王艳

一等奖

2

双足竞步项目窄足赛

温淑婷 范梦情 余慧娟

唐永刚 王巍

一等奖

3

双足竞步项目交叉足赛

赵新雨 王彩云 方波

何康 王巍

一等奖

4

工程创新设计项目

张宇 孙强 查志敏

吴波 王艳

二等奖

5

室内空中机器人项目中型六旋翼赛

邵运春 方雷 汪政

张明玉 李莎

二等奖

6

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

黄益强 汪政 方雷

刘浩 王巍

二等奖

7

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

褚祥 余慧娟 方波

王楠 王艳

三等奖

8

搬运工程项目光电车型赛

汪颖 查志敏 孙强

杨权 李莎

优胜奖

(撰稿:王艳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