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在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1日 | 点击数:

8月16日-17日,2017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来自全国210所高校、1055余支参赛队、3450余名参赛人员参赛。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组队参赛,在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空中机器人竞技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工程机器人项目中共获得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三项的优异成绩。

1.jpg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这次是继成功举办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2017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后,日照市举办的又一重大科技赛事。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日照市政府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与培训部、日照高新区等部门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Automation,CAA)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一级学术群众团体之一。是由全国从事自动化及相关技术的科研、教学、开发、生产和应用的个人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成立的、具有学术性、公益性、科普性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中国自动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此届参赛人数、学校众多,我校学子能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离不开积极的准备,我校机电学院为参加本届赛事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赛前,有计划有节奏的进行培训工作,在临近比赛暑假期间的一个多月内,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们更是克服各种困难,早出晚归,一遍又一遍的练习,逐渐进入状态。我校王楠老师、刘浩老师、韩君老师等指导老师不辞辛苦,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对日常培训进行指导。队员们也没有辜负指导老师的教导,潜心训练。最终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王艳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