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赴省内外高校考察实验室建设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2日 | 点击数:

9月18日-20日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朱光副院长带队,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负责人组成的4人考察组先后赴淮南师范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考察通信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

按照计划,4人考察组在18日上午到淮南师范学院考察了通信工程系的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实训室、微波与天线实验室、多媒体通信实验室,听取了通信工程系权主任在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实训室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权主任介绍说经过近两年的考察才建设了淮南师范学院的4G移动通信综合实验实训室。本实验室建成后可以开设移动通信、通信原理、网络优化等实验及实训课程,满足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教学需要。

18号下午4人考察组到了武汉,19号先后考察了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在武汉理工大学考察了他们的通信专业实验室建设及课程设置。在武汉科技大学重点考察了他们的移动网络实验室的建设。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对通信工程专业的实验室建设和课程设置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比较发现了自己在实验室建设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今后将不断的向省内外的高校学习,完善实验室建设方案,更好的为教学和科研服务。

(撰稿:曹吉花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