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中心3D办副主任李永松应邀来机电学院作报告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9日 |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下午13:00,科技部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3D动力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永松高级工程师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在工科楼C202为学院师生作主题为“3D数据工程师的秘密(行业分析与设计工程师就业报告)”的报告,报告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深受师生欢迎,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机械教研室何康、李强、李小标等教师及机电学院大三、大四相关专业学生聆听了报告。

1.png

整个报告首先对3D行业进行了分析,然后对设计工程师的就业竞争形势进行了全面剖析;详细介绍了在工业4.0时代如何驾驭好3D-CPS技术,如何学习3D技术,推进CPS的发展与应用的重要性,并在以后就业和工作上如何增强竞争力做出了详细讲解。

报告主要围绕数字化智能制造展开,结合大数据,从机械产业到行政岗位分析,重点强调了3D、三维数字化技术的应用。通过数字化的工厂规划,可以减少产品上市时间至少30%;通过优化规划质量,可以降低制造成本13%;在新产品上市比例、营运利润率等多个方面,数字化工厂的指标均远远高于传统制造企业。指出我们应当着重于数字化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对人才的培养。

通过李永松的报告,让我院学生对未来职业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未来的数字经济是主流,制造业是主战场,数字化人才成了竞争的焦点与关键。学生在掌握课本知识的同时,也要接受理解新兴产业的变革,紧跟时代,多接触新兴产业,增大优质就业机会。报告提出的数字化人才培养方式与方法等与机电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相契合,其中提出的现代数字化人才培养的方式方法等对我院师生的教法与学法等具有相当的启示作用。

会前,来宾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学院机械工程中心、3D打印应用创新中心(筹)等特色实验室,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