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邀请彭振生教授做“高校课堂教学及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3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强化教师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11月2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工C302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邀请彭振生教授作专题讲座。彭振生教授以“高校课堂教学及师德师风”为主题,围绕课堂教学出现的问题,指出要上好课必须做到精心备课、吃透教材,完善课堂结构。从如何导入新课、如何让学生理解基本概念、如何讲清基本规律、如何突出知识的应用等几个方面讲解了课堂教学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彭教授着重强调了师德师风问题,指出为人师表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应严以律己,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成为学生的表率。要求每一位老师都要热爱教育事业,要对教育事业尽心尽力;要与学生平等相待,尊重每一位学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的完善自己。

2本.jpg

最后,彭教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增强政策法纪和职业道德观念,努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在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中,守规矩、懂纪律、树正气,要通过教师的实际行动感染学生,培养“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学生。

听完讲座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高校课堂教学及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是场及时雨,让大家在思想的高度上对教育教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