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教师赴安徽春谷3D打印技术 研究院考察交流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5日 | 点击数:

为了解3D打印技术前沿发展动态,紧追当前3D打印研究热点,开展3D打印工艺、装备、材料、应用等技术调研,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实践基地建设,12月13—14日,机电学院机械教研室李强、杨权教师赴安徽春谷3D打印技术研究院进行考察、交流。

1_副本.png

安徽省春谷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聚集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兵器科学研究院、中科大、华中科大、合工大等高校院所及3D打印企业科技团队力量,重点开展3D打印工艺、装备、材料、应用等技术研发。研究院以企业方式运作,公益性地对3D打印智能装备技术进行研究,将相关专利产业化,吸引孵化一批3D打印智能装备企业,形成符合3D打印智能装备产业发展的研究院,成为华东地区最大3D打印产业集群,荣膺国家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是全国唯一入选的3D打印产业园区。

2_副本.png

两位老师深入产业园区,考察了中科镭泰、隆源成型、三帝科技、安徽科元等园区内3D打印行业著名企业,考察内容涵盖熔融沉积制造(FDM)、光固化成形(SLA/DLP)、激光选区烧结(SLS)、金属激光选区融化(SLM)等不同3D打印原理的3D打印机,并分别与上述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位老师还应邀出席了主题为“凝合力,促发展”的2017三维天下教育用户大会,分享3D打印领域内知名硬件和软件企业负责人关于3D打印的技术发展、3D打印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报告。

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对3D打印技术领域的发展前沿、协同创新、科技攻关、产品设计研发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筹建我院3D打印应用创新中心提供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