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和安徽赛区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 点击数:

4月20至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安徽赛区竞赛分别在浙江理工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慧鱼组竞赛由浙江理工大学和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安徽赛区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宿州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共组织4支队伍参赛,在指导教师王楠老师、何康老师、杨权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好成绩。

1_副本.jpg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等为内容。

2_副本.jpg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的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竞赛对于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机械创新、设计、制作的实践能力,吸引鼓励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培养优秀人才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撰稿:杨权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