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学术讲座预告之机电学院何康博士:智能算法及其应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15日 | 点击数:

机电学院何康博士将在2018年5月17日15:00在工C108做“智能算法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欢迎全院师生参加。

讲座内容:传感器及传感技术构成了制造过程状态监测的基础,因为监测系统的可靠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传感器网络对于制造过程状态信息获取的精度和有效性。不同类型、个数、空间组合的传感器网络提供了密集而充足的数据,这些海量数据为制造过程状态的动态变化提供了较为全面的描述。但是,在复杂的制造系统中,传感器获取信息的能力受到很多方面的制约,例如传感器本身的特性,故障特性,加工工艺,以及最重要的,传感器布置等。传感器饱和布置虽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减少制造过程状态信息丢失,但是这种冗余的传感器布置网络由于大量不相关的甚至是冲突的数据大大降低了系统的监测效率,增加了系统成本。因此,合理选择传感器类型,评判各传感器安装位置优劣,优化传感器布置,利用有限的传感器资源,多角度、全方位的获取制造过程状态的动态变化对于提高机械系统的利用率,减少停机时间以及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