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机电学院赴宿州农业机械研究所调研合作事宜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23日 | 点击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高校服务地方,提高教职工实践应用能力,3月22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永刚、机械教研室何康博士、刘从虎博士和李恒征博士(在读)4人,应邀赴宿州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

1.jpg

宿州农业机械化研究所副所长刘本化(主持工作)、宿州市农科院院长赵开兵研究员、宿州荣泰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军、宿州德信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梅、宿州风调雨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乾坤等人参与交流。交流会上,刘所长首先对机电学院教职工的应邀来访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宿州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通过视频展示了该所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成果推广情况,并对成果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了重点介绍。

交流中,唐永刚副院长介绍了宿州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对机电学院的师资力量、基础设施和已完成的科研及合作情况做了重点介绍。唐院长指出,只有加强校企合作,强化高校服务地方的意识,才能使双方做到扬长避短,才能有效发挥智力作为生产力的优势,才能实现科研服务地方,地方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此外,刘从虎等三位博士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情况,并对宿州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科研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2.jpg

3.jpg

交流过程中,参会的企业代表也对本企业生产中的问题作了说明,并对机电学院教师发出了参观和调研邀请。

最后,宿州市农科院院长赵开兵做了总结发言。赵院长首先对本次交流的意义和作用做出了肯定,分别从七个不同方面表达了对双方合作的一些建议。

本次调研是机电学院首次与宿州农业机械化研究所的交流活动,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序幕。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基本确定了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的意向,为进一步促进机电学院的科研发展和服务地方能力的提升增添了一份保障。

(撰稿:李恒征 审核:张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