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教师项目申请书的质量,我院于2023130日举行机电学院第三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进行线上指导,学院20余位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朱光教授主持。



首先,朱光对专家在假期为老师们做基金申报辅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老师们借助此次交流平台,学习专家们的宝贵经验和建议,并在进一步打磨申请书,争取能够在今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接着,参会博士分别重点介绍了申请书的题目、摘要、关键问题和创新点研究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专家围绕大家在撰写文本时存在的研究基础薄弱、题目和摘要脱节、创新点不突出等共性问题为大家一一讲解,为申请书的修改提供了新思路。

我院教师在本次交流会中,就撰写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多次交流会的召开不仅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申请基金的积极性,而且为提高申请书质量奠定了基础。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