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 点击数:

为更好地服务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工作,20221229日上午10:00,应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訾斌教授开展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的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院长朱光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訾斌分别从国家基金的评审流程、申请准备工作、申请书撰写和个人建议等四个方面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介绍。訾教授首先着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科重点支持方向进行了分析,梳理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评审等流程。然后,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准备、构思、撰写、细节等方面,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创新点与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交流。

朱光对訾斌教授百忙之中的讲座表达了感谢,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此次讲座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院教师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和今后其他科研活动提供了指导性帮助。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