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宿院学子在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8日 | 点击数:

以“元宇宙,我创建,我为自己点赞”为主题的第15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于123-4日成功举办,并于1216日晚,举行了“2022年第15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数字科技文化节暨元宇宙颁奖盛典”。比赛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面向高校大学生赛道分为“数字工业、数字文化、数字人居、元宇宙”四大主题开放赛,宿州学院参赛团队喜获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两项,并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机电学院朱光教授受聘为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评审专家。

本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全国3D大赛),赛事得到了光明日报、学习强国等媒体的报到。全国3D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新”宗旨,多年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

宿州学院参赛队伍主要由机电学院机械、通信、电子等专业和化工学院过控专业学子组成,在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怀下,机电学院3D打印应用创新实验室组织了校内选拔赛,完成了省赛推荐等工作,共有44支团队44项作品参加了校级选拔赛,17项作品获得校赛一、二、三等奖,并推荐至参加省赛。在省赛比拼环节参赛队伍中有11支队伍获省赛奖励,其中4项作品冲进全国总决赛。

在全国总决赛中,宿州学院参赛团队面对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竞争对手时,仍能沉着冷静应对。最终凭借良好的作品创意,新颖独特的设计,详实的作品视频介绍,设计合理的三维数据模型,以及对研究背景、工作原理、创新点、应用前景的清晰讲解,设计任务流程的完整展示,实物模型现场精彩展示及实验等,表现出了较好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审专家的认可。

机电学院李强、尹自信、赵广震等教师组成了总决赛指导教师团队,负责赛前、赛中、赛后指导工作。学生张亦弛负责的团队作品荣获一等奖,苏文秀负责的团队作品荣获二等奖,赵龙、张成负责的团队作品分获三等奖。在800多所参赛高校中共评出宿州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36所高校为优秀组织奖,宿州学院荣获安徽赛区两个优秀组织奖之一。

近年来,机电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促进大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知识和技能,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选拔有经验的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完善赛前、赛中、赛后教师指导机制,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以赛促新,为我校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撰稿:李强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