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法制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5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2022年12月1日,机电学院邀请校办公室法治科科长聂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2022级新生开展法制专题讲座,讲座由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房爱东主持。

本次专题讲座,聂鹏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争做新时代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大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立足点,结合当代大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和目前成年人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通过剖析具体的司法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讲座上,聂鹏告知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懂得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述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此次专题讲座,通俗易懂,互动性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受到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通过宣讲,同学们坚定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的信念,懂得了知法守法对于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