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0日 | 点击数:

9月19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杨杰通报了一周内师生参加核酸检测、校园反诈宣传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杨杰强调接下来学院要着重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人人都是防疫主体,人人都有防疫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行动上自觉践行,积极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每日核酸检测率20%以上,每周核酸检测覆盖率100%,教育引导班级学生配合防疫政策,做好学生情绪安抚疏导。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精准摸排心理异常情况,动态管理,注重教育引导,强化正向引领。三是进一步加强反电诈工作。提醒师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深刻理解“给钱不要,要钱不给”8个字的精髓与要义,牢记于心,筑牢抵御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会议还对设立“书记院长接待日”,落实“朋辈制导师制”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的召开,强化了安全发展理念,为学院接下来安全稳定工作指明了方向,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

(撰稿:王艳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