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宿州学院赛区圆满结束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5日 | 点击数:

2022年9月3-4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赛项(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在宿州学院举行。来自安徽省21所院校的72支队伍,其中高职组13支队伍,本科组59支队伍参加比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在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一项国家级A类赛事。大赛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2017年纳入为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2017年纳入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联盟的核心赛事,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项目,同年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创新指数”竞赛项目,是目前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的学生类竞赛之一。大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思维。

本次大赛华东三赛区离散行业运动控制赛项由我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成立了宿州学院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赛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亮亲自主持召开了协调会,邀请了宿州市卫生防疫部门人员担任赛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比赛期间,领导小组成员和卫生防疫部门人员来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大赛的成功举办还得到了学院相关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东三赛区)宿州学院赛区的比赛圆满结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队员深厚的理论功底、全面的知识储备,娴熟的操作技能,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子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多年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一直秉承厚德弘毅,精工致远的院训精神,大力倡导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学风和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致力于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控制系统设计和制作的能力,推动和促进相关课程体系建设和课程内容的改革,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高学生的工程设计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工程创新和研发能力。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