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暑期赴省内外先进高校、科研院所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4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找差距、改作风、提能力、争先进,机电学院教师利用暑期先后赴合肥工业大学、温州大学、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交流学习。


在合肥工业大学,副院长刘从虎教授参加了十二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论坛,并与合肥工业大学制造过程监测与控制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在温州大学,青年博士余良浩参观了温州大学新能源产教融合基地,并结合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高校重点实验室关于MXene在储能领域的研究及其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年博士张立锋、张健就实验样品制备、性能测试、结果分析与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共同讨论了最新科研动态、研究方向,通过交流学习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明确了努力方向,为今后的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暑期考察交流活动是机电学院开展“三维比对、精准争创、奋力向前”争先创优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与省内外先进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发现了学院在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学科发展方面存在的不足。今后,机电学院将以此次暑期考察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明晰教学、科研改革举措,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两个建成”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