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联合培养研究生在国际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 点击数:

近日,我校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朱光教授联合培养研究生陶鑫、邵甲灿和张琳琳等同学分别在国际期刊《Molecules》(约稿)和《Diamond and Related Materials》发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领域相关学术论文。

Molecules(影响因子:4.927)是工程技术类知名期刊。文章标题为“Nitrogen-doped porous MXeneTi3C2 for flexible supercapacitors with enhanced storage performance” (约稿,DOI:org/10.1016/j.diamond.2022.109165)。联合培养研究生陶鑫和张琳琳为共同第一作者,朱光教授和余良浩博士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该文章介绍了氮掺杂三维多孔MXene的可控合成及其在柔性超级电容器的应用,该研究以三聚氰胺甲醛树脂纳米球作为模板和氮源,结合静电纺丝技术制备具有超高柔性的纳氮原子掺杂多孔MXene纳米纤维薄膜,并且应用于柔性超级电容器。研究成果为开发新一代柔性储能器件提供新思路,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


    

  Diamond and Related Materials(影响因子:3.806)是材料科学类知名期刊。文章标题为“One-step production of N, S co-doped honeycomb-like activated carbon from instant dry yeast for high gravimetric and volumetric 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s” (DOI: 10.1016/j.diamond.2022.109165)。联合培养研究生邵甲灿为第一作者,朱光教授和陈崇博士为该论文的共同通讯作者。该文章介绍了氮硫共掺杂蜂窝状活性炭电极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该研究是以活性干酵母为碳前驱体通过炭化活化一步法制备出具有高比表面积和开孔结构的碳材料。研究成果为氮硫共掺杂蜂窝状多孔碳的制备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思路,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与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大学等多所省内外高校积极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不断拓展联合培养新模式和新路径。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代表着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也体现了我校兼职硕士生导师的素质、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我校争取硕士学位授予权积累经验和创造条件,同时也为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