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省级科研创新团队在《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9日 | 点击数:

近日,我院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重点实验室、光电信息材料与新能源器件省级科研创新团队-朱光教授课题组在国际碳材料顶级期刊《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发表新型储能器件相关学术论文(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 616 (2022) 413-421:DOI:org/10.1016/j.jcis.2022.02.087)。文章标题为“Waste-converted nitrogen and fluorine co-doped porous carbon nanosheets for high 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 with ionic liquid electrolyte”,陈崇博士为第一作者、团队负责人朱光教授为该论文的通讯作者。


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影响因子:8.128SCI一区)是物理化学领域著名期刊。该文章介绍了氮氟共掺杂多孔碳纳米片电极材料的可控合成及其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该研究是以药渣为碳前驱体通过碳化活化法制备出具有高电容和高能量密度的超级电容器用电极材料,研究成果不仅为高超级电容器性能氮氟共掺杂碳纳米片的制备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而且能够实现药渣高附加值转化和综合利用,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同时也提升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及学术影响力。该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安徽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重点研究项目基金等项目的经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