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博士沙龙”系列活动: 博士教师学术交流与分享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 点击数:

79日上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科研团队利用暑假假期时间,开展了线上“博士沙龙”学术交流会活动。朱光、徐建华教授和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光主持。



首先,各位博士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研究背景、内容和计划:1)余良浩博士介绍了过渡金属化合物在钠离子电池的研究情况;2)赵力涛博士汇报了0D/2D材料在超快荧光光谱的研究情况;3)赵广震博士介绍了多孔炭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电容性能方面的研究;4)张立峰博士介绍了3D打印方面钛合金材料的研究内容;5)韩卢博士介绍了水系锌储能方面的研究;6)李彦江博士介绍了电容去离子淡化苦咸水或海水淡化方面的研究。在随后的互动讨论环节,徐建华教授对参会博士的汇报进行了点评,指出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法;最后,朱光对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并对学院假期的科研工作进行了部署。


博士沙龙致力于为我院博士教师搭建学术分享平台,博士教师自由分享学术专长,并与其他博士教师进行沟通与交流,感受不同学术思想的碰撞,找到志同道合的博士教师开展合作研究,促进我院教师探究学术与整合学术的发展!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