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 点击数:

5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会议室召开5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会上,杨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分裂国家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意识形态领域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教师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对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具有重要意义。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同学院2022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斗争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举措和成效,聚焦学校“两个建成”重点任务,脚踏实地、创新实干,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把信访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信访工作责任制,践行群众路线,倾听师生呼声,把师生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为师生排忧解难,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教师严格遵守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两个建成”目标,紧绷疫情防控弦,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