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劳动教育宣传周之“快乐劳动,幸福成长”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 点击数: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只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体味过劳动的艰辛,才能真正的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22年5月4日,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和2020级学生开展了大学生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

在此次大学生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争做校园环境小卫士,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操场上、道路上、草坪上等校园的各个角落,共同维护校园环境;同学们的身影也出现在机电院实验工程中心上,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提供了干净整洁的实验环境;寝室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场所,在劳动教育周期间各班组织了寝室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在每个同学的辛勤劳动下,寝室地面变得更干净、床铺整理、桌面摆放也变得更加整齐,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自己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通过体验劳动,同学们深深明白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美化校园环境应从自身、从小事做起。经过大家的努力,校园卫生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勤俭节约、踏实肯干、团结协作的重要意义。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

(撰稿:胡晓岩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