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4日 | 点击数:

为了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响应党和学校的号召。5月4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21机械2班开展了一次“快乐劳动、幸福成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王艳老师组织负责。

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增强学生们热爱劳动的思想品质,培养学生们的劳动习惯,以养成教育为中心,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优化净化育人环境,全面构建和谐校园。劳动教育实践分为三个部分:

1.宣传呼吸道传染病知识,增强防范意识

春季传染病高发,为增强学生防范意识,组织学生发放疾病预防小常识传单,建设健康校园。

2.整理校园里的“僵尸车”,让青春校园焕发生机

班级同学按照小组成员分工,有条不紊的整理校园内的“僵尸车”。大家认真劳动,每个人充分展现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和综合整治,宿舍前的环境焕然一新,看起来更加整齐。

3.清理校园小广告,归还美丽校园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每名同学的积极参与以及班委和导员的精心组织安排,让每名同学在劳动中获得快乐,快乐中获得成长,既锻炼了大家,又为校园美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