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举行博士交流会(之二)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点击数:

2022年4月28日,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博士交流会在工科楼C楼302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以“加强学术交流与协作,共享最新研究成果”为主题,总结2022年上学期的科研工作成绩,探讨与部署下一阶段科研发展方向与任务。

此次科研工作汇报由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光博士主持,涵盖了储能器件、材料合成以及传感技术等多个方向,实验室副主任张克营,机电学院和化工学院相关专业博士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汇报中,赵广震等每位博士都以PPT形式对自己当前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下一阶段研究科研工作进行说明。汇报结束后,朱主任和张副院长针对各位博士当前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评审提问,其他与会博士也围绕报告中的热点及难点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于各位博士为科研做出的积极努力以及获得的学术研究成果,朱光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与赞誉,同时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也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并鼓励大家接下来能进一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促共进,不断凝练、产出新的更大的成果。

随后,张克营针对最近国内某高校发生的实验室爆炸事件,对实验室人员再次强调重申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要求严格遵守实验规范与实验室规章制度,秉承“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安全隐患预防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登记管理工作。

本次工作汇报会议的成功举行,不仅有助于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拓展研究思路、提升科研水平,更有助于扩大各研究方向信息的辐射效应,以点带面,使科学信息、思想、观点得到沟通和交流,对营造学院科研氛围,凝聚科研思想和干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