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大学物理教研开展大学物理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3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增效。2022年4月13日下午,大学物理教研室部分教师在教研室办公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研讨活动由赵广震主持。

赵广震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在教学中以“三全育人”为指导,探讨如何利用好大学物理课程这个思政教育宣传阵地,将思政教育融入物理学相关知识和教学过程,探索大学物理课程的育人元素和育人模式。

教研室教师积极踊跃,针对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思政元素与课程知识的切入点、课堂教学过程的设计、课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此次活动有利于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切实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下一步做更好完善大学物理思政元素体系提供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