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电信教研室召开线上会议学习《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1日 | 点击数:

2022年4月11日,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线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

在疫情期间,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已逐步成为高校教学新常态。对于高校,《意见》要求高校切实履行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责任。将在线开放课程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做到线上与线下课程同管理、同要求。学习完《意见》后,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线上教学的重要性和急迫性。作为教师,应当提高政治站位,不发布不当言论;熟悉教学所需平台(工具),制订并不断完善在线教学方案;必须严格按照课表安排实施线上教学,做好在线课堂记录,做好在线答疑指导工作,随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调整教学方法;给予学习条件较差或者有困难的学生特别关注,加强学习与心理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