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4日 | 点击数:

3月14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班主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房爱东,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房爱东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毕业生暂缓返校的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宿州市疫情防控最新会议要求和宿州学院《关于毕业班学生暂缓返校的紧急通知》要求,并对学院疫情防控新要求作了进一步说明。他指出辅导员在特殊时期要加强和学生的沟通交流,第一时间掌握班级学生情况。特别是毕业班辅导员要做好毕业生的思想工作,正确引导毕业生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完成毕业前各项学习任务。

朱光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各位辅导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努力回应学生合理化诉求,做好学生心理疏导;二是要在班级学生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带头加入到学生活动中去,努力提高学生的精气神,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三是疫情防控形式下,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学生管理工作。坚持晨午晚检和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心理疏导和情绪安抚工作,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避免网络舆情传播。同时,各班级务必召开线下(线上)主题班会,传达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把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稳定。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还就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王艳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