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加强校企交流 共谋合作双赢——机电学院赴蓝海之光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更好地为区域产业发展服务。2022年3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博士科研团队在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李明、电信教研室主任黄飞带领下前往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开展校企合作探讨会。

mmexport1646280559061

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的王总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由两位院士以及十多位博士教授构成的梯形研发团队,以及光纤传感器、激光器、光电检测与控制、光纤通信、光谱分析测试、矿山安全设备、防爆电子电器设备等主营产品。他强调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强化科研成果的转化能力,与中国知名大学院校均有合作研发项目,期待能与本地院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参观完企业文化长廊和生产车间后,蓝海之光和机电学院针对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如何提高应用型本科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如何加快企业专业紧缺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洽谈,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共识。李明主任表示非常愿意与该公司开展合作交流,特别是开拓订单式培养、跨专业培养,也希望公司为学校推荐行业专家参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训、就业和职工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在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为宿州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奉献。李明主任表示会后将尽快落实校企合作的具体事宜,一是组织教师到企业参观学习;二是请企业专家参加学院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修改;三是校企合作基地挂牌和合作项目的商定,加快开展校企合作的进度。

(撰稿:李娜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