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机电课堂——促进教师学子共同发展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宿州学院建设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2022年3月1日下午,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维志、教务处副处长刘超,机电学院院长朱光、副院长刘从虎来到实习实训楼A305和A308教室聆听了机电学院青年教师王赛的《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课程以及李彪老师的《PLC技术及应用》课程,深入践行领导进课堂,巡查学校日常教学工作。杨维志副校长等就本次听取的两节课,针对授课教师上课的方式以及学生听课的状态,在肯定教学的同时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课上,杨维志副校长等认真听取老师讲课并做好课堂笔记,真切感受课堂的教学氛围;课间,同王赛老师以及李彪老师就上课内容展开了深入交流。王赛老师针对往年毕业生就业创业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结合课本知识,为同学们和领导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帮助同学们扫清创业就业道路上的疑惑;李彪老师则是通过对绘制电气原理图应遵循的原则以及三相异步电机的启动控制等专业课程进行深入讲解研究,带领同学们共同探讨自动化相关专业知识。杨维志副校长对两位青年教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要突出教学重点,抓住难点,进行释疑解惑,提高教学水平;二是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积极有效的教学互动;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崇尚传承“传道授业解惑”的新时代师德风范。

教育教学是宿州学院的中心工作,人才培养是学院的根本任务。校领导新学期深入课堂听课,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一环。通过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进行教学督查,有利于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风学风建设。能更好地实现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实现全面育人的目标。同时也能够让处在教育一线的教师、学生和教育领导者相互呼应起来,为机电学院形成更加严格的学风制度、更加自信的学院风采,为学校的“申硕”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