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朱光教授入选《稀有金属(中、英文版)》期刊青年编委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0日 | 点击数:

近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入选期刊《稀有金属》(Chinese Journal of Rare Metals)、《稀有金属(英文版)》(Rare Metals)编委筹备委员会启动2021年青年编委会增补,经过编辑部初选、编委会推荐和讨论、主编审议环节,我校朱光教授成功入选《稀有金属(中、英文版)》青年编委。期刊编委扮演着期刊把门人的重要角色,把握着学科研究的热点,引领着学科研究的方向,对学科建设起着重要作用。我校教师的入选优秀学术期刊青年编委,将有助于提高学校材料学科的学术影响力,对促进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稀有金属英文版Rare Metals为JCR一区期刊,中科院二区期刊,影响因子4.003,在80种冶金工程类期刊中排名13。该期刊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首届“百强报刊”,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学术期刊一等奖”期刊,中国科协主管科技期刊审读优级期刊等。

近年来,朱光教授课题组聚焦能源短缺问题,以国家“双碳”目标及新能源开发需求为导向,重点研究新型功能材料合成、新能源存储与转换器件领域的关键材料与技术。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高引用率论文2篇,封面论文3篇、热点论文1篇,一区论文11篇),英文编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科技成果转让4项,主持/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担任J. Mater. Chem. A, Nano Research,Carbon,ACS Sustain. Chem. Eng.J.和ACS Appl. Mater. & Interface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获安徽省“特支计划”创新领军人才,安徽省教学名师,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