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宿州市、宿州学院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 点击数:

1月6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宿州市、宿州学院三方合作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北京工业大学材料与制造部博士后工作站主任严辉、信息学部对外合作招生负责人蒋有明、氢能新材料与应用技术方向负责人韩昌报等专家教授一行7人,宿州市审计局局长王鹏,市科技局、发改委、经开区、高新区、总工会、投资促进中心招商服务中心、人寿财险等9家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莉,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英彦陪同下,严辉、王鹏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考察活动结束后,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三方合作交流座谈会。我校科研处以及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和相关研究的教师代表也参加了座谈。

张莉主持座谈会,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特别是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积极开展校校合作、校地合作,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责之一。希望三方以此次合作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校、校地多层面、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在人才共育、平台共建、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共同为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宿州学院“两个建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宿州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介绍了宿州市市情及相关产业的发展规划及政策;蒋有明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相关情况;韩昌报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新能源材料与技术的发展情况;杨开元介绍了大数据与云计算的进展情况;淮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德川介绍了该校相关学科专业建设的发展情况,我校有关学院院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在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方面的科研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对合作成立新能源研究院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工作推进达成了共识。

王鹏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合作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新能源研究院建设,深化校地、校校合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希望与会各方会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落细落实合作交流座谈会精神,尽早签署新能源研究院合作协议,积极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相关课题研究和成果应用,共促宿州高质量发展。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林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