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7日 |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寒假期间的安全,根据学校期末教学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1月7日上午,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房爱东、教学副院长王桂英、科研副院长刘从虎、带领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等老师对我院实验(实训)室进行了系统排查。

本次检查的内容主要是实验室水电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实验室设施安全管理、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安全预案与事故处理措施等方面。检查过程中发现实验室物品摆放规整,水、电使用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王桂英要求及时整改,并对各实验室用电安全、仪器设备的摆放等规范性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结束后,房爱东对实验室负责人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全面落实实验室各项安全工作,不留任何安全隐患。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有效的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曹吉花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