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4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七个有力”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2022年1月4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机电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杨杰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在落实2020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反馈意见整改的基础上,从突出落实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部署情况;突出政治功能,完成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突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情况;突出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情况;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突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等8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深刻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指出了下一步支部工作方向。杨杰在每位党支部书记述职发言后一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取得的成绩、就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深入指导。

最后现场发放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测评表,参会人员就党支部个人述职情况及平时工作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杨杰在总结中指出:一是各党支部要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们党必然的战略选择。在今后的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责任”的真正内涵,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使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是落实上级党委要求的一项规定动作,也是对大家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集体会诊”,各党支部要结合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反馈情况和党支部实际,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查找自身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根据反馈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研究措施、切实整改落实。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求实的作风,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水平,促进党建和发展深入融合,为“十四五”发展、申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王艳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