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广交博智,砥砺前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博士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 点击数:

为促进青年博士教师间的学术交流,加快提升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整体科研水平。2021年12月11日下午1:00,机电学院青年博士学术交流会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余彦教授,安徽大学光电转换能源材料与器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明在教授为特邀嘉宾。机电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全院青年博士教师、部分在职读博人员、安徽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交流会设置了青年博士教师专题汇报和校外专家讲座交流两个环节。青年博士教师专题汇报由机电学院科研副院长刘从虎主持,在该环节中我院青年教师牛晓飞、赵广振、李彦江、赵力涛、陈王伟、韩卢、姜广申、李恒征、尹自信和张立锋等十余位博士围绕磁性材料、超级电容、太阳能电池及器件、生物质材料、超疏水功能表面、MXene、矿物研磨和金属合金材料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当前研究中的最新进展和科研心得。余彦教授和吴明在教授对青年博士们的研究表示了肯定,解答了青年博士教师们在研究中的困惑,并对他们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机电学院院长朱光主持了校外专家讲座交流环节,朱院长对两位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他们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随后,吴明在教授做了题为“面向智能穿戴设备的柔性能源存储设计”的学术报告,余彦教授结合自身国家基金申请和评阅经历,围绕国家基金申请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最后,在现场教师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青年博士交流会画上了圆满句号,青年教师们表示自己在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和获取科研灵感等方面获得了较大启发。朱光在最后总结时说希望青年博士们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学术互动,共同为机电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