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举行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4日 | 点击数:

2021年12月11日,我校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宿州学院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实验室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宿州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蔡之让教授、科研处处长林永教授及相关教师和部分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卓馨教授主持。蔡之让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建设,希望在学术委员会指导下,重点实验室能够把握方向、明确目标,围绕国家和我省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聚焦行业产业和区域发展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努力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积极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并力争取得更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随后,蔡之让向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暴宁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洪强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崔鹏教授、中国科学院物质科学研究院杨良保教授、南京大学闵乾昊教授、安徽大学吴明在教授和宿州学院卓馨教授和朱光教授颁发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余彦教授主持。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光教授首先代表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9-2021年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及建设目标规划。随后,各委员对实验室工作、制度及实验室建设规划、研究方向、目标成果展开了讨论。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前期工作成绩,也对实验室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制度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最后,朱光教授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认真总结,加快落实,通过此次会议以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实验室,使之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科研创新和转化研究基地。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及建设成果,同时对实验室开放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咨询意见。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强了自旋电子与纳米材料安徽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建设任务及今后发展方向。

(撰稿:机电学院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