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8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倡导学生奉献爱心、光荣献血,12月3日至12月5日,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12.5“国际志愿者日”“无偿献血,血浓情更浓”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共青团宿州学院委员会、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主办,宿州学院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承办,活动也得到了宿州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

12月3日上午九点,随着献血车的缓缓驶入校园,志愿者协助宿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紧张地开始了工作。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宣传讲解献血流程和注意事项,组织献血同学有序排队,指导填写健康征询表和献血登记表。

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进入献血车进行血型检测、体检、献血和观察休息。在献血的队伍中,既有多次献血的学生,也有首次献血的学生。有些首次献血的同学,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勇敢的伸出了手臂。同学们通过行动诠释着自己的爱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心、责任和担当。活动中,在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缓解同学们献血时的紧张情绪,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部分志愿者也参与了献血。

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有342人献出了85600毫升热血,其中6人还加入中华骨髓库!

(撰稿:蒋家乐 王巍  审核: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