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质增效。11月23日下午,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工科C楼会议室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观摩活动,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王桂英及各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由杨杰主持。

首先,杨杰强调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转变观念,以“三全育人”为指导,研究如何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课教学过程,探索育人元素和育人模式。

其次,曹吉花和郝保明两位老师分别为大家讲授了一堂课程思政示范课,以爱国情怀、历史使命感、职业道德、工匠精神等思政元素为切入点,结合专业知识,循循善诱,步步深入,将思政元素有机地融入课堂教学中,实现了价值引领作用。之后,大家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思政元素与课程知识的切入点、课程思政的融入方法、课堂教学过程的设计、课后评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王桂英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此次活动有利于我院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做到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切实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有机结合、融会贯通,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本次活动,结合专业、课程性质特点,探索本专业、本课程的育人理念、育人方式,有助于我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提升,为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做出努力。

(撰稿:李莎  审核:朱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