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考察机电学院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1日 | 点击数: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关系,12月7日至12月9日期间,副校长李亮、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刚、校督导委员会委员彭振生在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郭焕银和辅导员王楠的陪同下,赴上海、苏州、南京等机电学院实习就业基地考察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办学、学生实习就业情况。

12月7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北京华清远见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首先,校领导参观了华清远见公司的培训环境并与实习学生举行了座谈,了解学生在培训期间的课程安排以及食宿状况,认真听取了实习学生对学校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对学生在实习期间发扬刻苦钻研、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的期望;随后,考察组与公司领导就学生在公司实习期间的待遇与后续就业状况进行了沟通,敦促企业培养学生的实践技能。

合影1_副本.jpg

12月8日上午,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苏州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王义光带领考察组进入样品展示车间,介绍了企业全自主研发的充电宝生产线和轴承压装设备等高科技制造装备,随后考察了学生的实习环境与食宿情况并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内容与以后的就业想法。李亮副校长强调,学生在实习期间要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一线岗位上把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紧密结合,武装自己,为更好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2_副本.jpg

随后李亮副校长带领考察组与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举行了座谈,讨论了如何深化双方的校企合作关系,如何让学生在最短的时间内融入企业的生产,如何使学校的毕业设计与企业的生产实际相结合等问题,最后达成了初步的校企合作协议,李亮副校长代表宿州学院与赛腾精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3_副本.jpg

12月9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巨宝精密加工江苏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博怀带领考察组参观了学生的工作环境,并在设计车间就绘制二维、三维工程图进行了技术探讨;随后实习学生、学校老师以及企业人员举行了见面交流会,会上李亮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工作时间以及工作内容,对学生提出的食堂水平稍差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沟通,敦促企业保证学生在实习期间减小工作强度,提高食堂的质量,同事也对学生提出了要认真努力、遵守企业的生产管理制度,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等期望。

4_副本.jpg

此次考察,加强了实习基地与宿州学院之间的合作交流,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同时也为实习生在企业实习增添了新的动力。考察结束后,李亮副校长肯定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建设,表扬了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实习生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希望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校企合作的成功经验推广到全校进行学习、借鉴。

(撰稿: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