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为新生举行形势与政策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22日 |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校宣讲团成员、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教授在招聘大厅为机电学院2017级新生作题为“党的十九大重点解读”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报告。

1.jpg

刘超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共讲解了六个方面的具体内容。首先详细讲解了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主题”的主题。重点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使广大学生了解到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工作,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分析了目前社会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以及新阶段新理论新成就的主要内容,并指出,全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2.jpg

在讲座的最后,强调“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

通过本次形势政策报告解读,唤醒了在座各位同学的爱国之情,点燃了他们内心那股炙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机电学子在行动!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