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党总支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教授在工科C楼三楼大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报告会。

会上,刘超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贡献、理论特色、实践要求、基本内涵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一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二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境界,三是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四是开辟了从严治党的新境界。其理论特色主要有:坚守真理,传承文明的继承性;与时俱进,引领未来的创新性;不忘初心,践行要旨的人民性和实事求是,把握规律的科学性。

刘超指出,党的十九大在理论上的最大贡献和创新,就是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思想深深植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热土,顺应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在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的基础上,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有着重大理论和战略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地位。

结合机电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与新时代同行,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主动适应新时代,积极引领新时代。在平凡岗位上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书育人的能力,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备课,积极组织教学,加大教学辅导,做新时代的教育先锋。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