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30日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言行,督促学生积极主动学习,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同时不断加强机电学院学风建设。9月30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工科C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会议。机电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刘超主持。

会议针对机电学院大学生在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原则,对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由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任组长、团总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为成员的学风建设工作小组,负责学风建设的计划、监督、考核、总结等工作。二是加大工作力度。每日检查统计各班上课出勤情况,填写学生出勤统计表并及时通报出勤情况。每月检查各班级宿舍卫生情况。每月检查2次,填写宿舍卫生情况检查统计表。三是务求工作实效。要求有关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值班,填写有关表格,切实落实各项督促检查职责。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风建设检查结果与各班级和有关人员的评奖、评优、考评等工作挂钩。

刘超指出,学风建设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学风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要正确分析和认识机电学院当前的学风现状,总体上是积极健康的,有思想、有担当、有作为是大多数学生的追求;但也存在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目标模糊、对学校缺乏认同感等问题,要找出差距、查准原因、对症下药。

(撰稿:王艳 审核: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