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暑期走访考察实习就业基地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25日 | 点击数:

为落实大四毕业生毕业实习的相关工作,2017年8月17日至22日,由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郭焕银、党总支书记刘超、辅导员王楠3人组成的考察小组,赴南京、常州、上海、苏州、温州、宁波等地走访学生暑期毕业实习情况并调研机电、自动化专业相关企业。

1.jpg

在江苏巨宝精密加工有限公司,企业领导和学生带领考察组参观了模具生产车间,在车间里,郭院长就模具的设计和制造环节与现场的实习学生进行了交流,告诫学生一定要实事求是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随后在会议室,刘书记询问了巨宝实习生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会后就食堂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敦促企业人员提高食堂的饭菜标准,保证学生的健康饮食。

在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全自主设计的模具生产设备,介绍了企业的相关产品和学生实习期间的具体工作事项。随后在会议室,郭院长就校企合作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为下一届毕业生实习做了充分的准备。

2.jpg

在苏州赛腾精密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科长王义光向考察组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全自动充电宝生产线和苹果手机装配线,介绍了宿州学院学生在此生产设备生产过程中所承担的具体任务,然后参观了其产品的生产车间并与正在工作的学生进行了专业知识的交流,最后在会议室,郭院长和刘书记向学生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督促企业在高强度的脑力劳动下,一定要保障学生的食宿水平,并就已达成的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昌硕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考察组一行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生活状况,刘书记向学生询问了在昌硕期间的食宿水平,提醒学生保持宿舍的卫生,团结同学,树立宿州学院的良好形象;郭院长勉励学生在工作期间,发扬宿州学院学生的优良作风,积极投入工作,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考察组随后与黄美玉主管进行了会谈,商讨建设昌硕专班的具体事宜。

3.jpg

在上海轩创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轩创汽车公司的产品研发计划,以及学生在培训后的就业发展方向,肯定了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和宿州学院的教学水平。郭院长和刘书记检查了学生在轩创公司的学习记录,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并与学生就三维制图软件进行了专业的探讨,鼓励学生要把握机会,夯实基本技能,为后续的工作储备能量。

在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宋部长带领考察组进入产品检测车间,参观了产品设计办公室,郭院长与企业设计人员就设计软件进行了交流。随后郭院长与企业就如何进一步的开展学生实习工作交换了意见,企业期望与学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欢迎宿州学院学生进入企业设计部门进行工作。

在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人力资源部包科长向考察组介绍了吉利汽车公司的发展历程与发展规划,明确认识到与学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的长远意义。郭院长就企业的五个“共同”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就如何制定机械、自动化专业校企合作培养方案与企业交换了意见。刘书记就如何建立专项班,实习生企业培养模式进行相互交流。最后包科长带领考察组参观了吉利汽车的生产装配线,表示吉利汽车热烈欢迎宿州学院学生进去企业进行实习,愿意与宿州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考察组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加深了对用人单位的认识,进一步巩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紧密联系,同时也开拓了新的实习基地。通过与用人单位的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总体评价以及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也了解了市场人才需求动向,为更加科学有效地规划区域就业市场提供了重要依据。

(撰稿:王楠 审核:郭焕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