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制造业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jdxy   |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5日 |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4月25日下午,机电学院组织该院全体博士及相关教师,召开了关于制造业人才培养的座谈会,会议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超同志主持。

会上,刘超介绍了我国制造业人才培养的现状及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中仍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在新的形势和挑战下制造业人才发展必然处于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探索应用技术型发展模式,精准对接制造业人才需求以及促进学科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同步将是本院机械专业以后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努力方向。

所有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深受鼓舞,一致认为机电类专业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大有可为。对于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中,如何响应和贯彻《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的精神,各位老师热烈探讨,纷纷结合实际建言献策,初步提出了一些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设置等方面的想法。

通过这次座谈会,机电学院在文件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坚定了求变革求发展的信心,为学校制造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李明 审核:刘超)